close

【又開始想著要運動了嗎?】

是否大家都如曾經的我一樣,
老是想著要運動,結果做個兩天連續30下的仰臥起坐後,
第三天就忘記,第四天就放棄?

一個月前讀到「黃金好習慣,一個就夠」後,
至今雖然不是每天運動,但也養成了確實開始運動的習慣。
以下分享三點給各位,若有興趣非常推薦大家去買來閱讀。



1.該如何培養習慣?

在開始之前,試著去想所有會發生的事情,越詳盡越好。

拿慢跑來舉例:
1.一回家放下公事包,
2.換上便服、穿上運動鞋、出門。
3.會到附近的操場,看到很多人在運動、打球、聊天,會聞到操場的味道。
4.想著慢跑時的愉悅心情,想著之後身體越來越好、精神也越來越好
5.因為精神變好,上班時也不用再躲到廁所偷睡覺
6.有精神有體力作更多的事情

試著放大所有的想像,讓自己開始期待做這件事情。


2.該如何繼續下去?

培養許多小成功的體驗。
假如你希望養成跑步的習慣,第一天你可以只走到附近國小的操場,就走回來。
不要想著一口氣跑個3圈5圈之類的,這樣只會讓你隔天全身筋骨痠痛,導致放棄。

想著今天達成了一件事,就算是很微小的,但還是朝著目標努力,
培養習慣時,感覺有點不夠,想再多一點的心情反而更有幫助。
享受著每天的小成功,提升自我肯定,你就會開始喜歡與習慣這件事情。
養成習慣是最重要的,而非短暫幾天的暴發。



3.我該養成什麼習慣?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之一,
就是作者提供很多他推薦的好習慣在其中一章,
讓不知道自己目前想要改變什麼的,
都可以找到對你有幫助的習慣養成。
其中,有一個就是確認自己是否積極的習慣

確認自己是否積極的三個問題:

1.這種看法有助於讓人生更上一層樓嗎
2.這種看法有建設性嗎
3.會有這種看法,是不是代表我只專注在自己身上

 

結語

看完這本書後至今一個月,
雖然不是每天都跑30分鐘,
但是我確確實實的開始運動了。
不論是跳繩、跑步等等,跟一個月前的我相比上班精神改善超多,
也可以保持更開朗的心態(運動會刺激身體分泌使我們愉悅的β腦內啡)
在工作上的表現和與同事交流也都變得更順暢。
推薦給大家這一本書,今年至今讀了快30本書,這一本真的改變了我很多。


黃金好習慣(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36-161169-黃金好習慣,一個就夠

arrow
arrow

    林庭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