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705_104220

這是我爸和我阿公的合照吧

今天從叔叔那邊得知是阿公走掉了,看到的當下其實心裡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我叔叔特別強調了兩次叫我不准回台灣...)

但是後來拿起吉他彈時就感覺到了一些些的不同

就像當初在瑞龍寺坐禪時,看著那一片黑壓壓的牆壁,想著從國小到國中的總總事情

 

今年以前對阿公的印象就只有小時候每年都要做很久的車去內湖看他

然後後來就都沒去了很慶幸這樣(現在想想真是大逆不孝)

但是從我爸的角度上去想就覺得很難過,

每次看家庭劇都會難過的不能自拔,還會坐在客廳抱著枕頭哭(有人經過就刻意拿高枕頭擋住這樣)

真的是很不能看家庭溫馨劇的人阿

 

雖著時間過去,一個有著很深的血緣關係的親人走了

不禁有點慶幸我在日本不用去參加告別式,

不然我可能會難過到無法上課吧

真的好害怕那些與至愛之人做道別的地方

牽手分離牽手分離,然後來世相見

 

突然想到隔了很多年的今年又去看阿公的時候

他倒在輪椅上已經說不出話了,就連看我們的樣子也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我們

那天,爸爸一直搖著阿公的手用台語喊,

"你還記得我嗎"

 

回家寫了一首阿公的歌

到現在還是半成品的躺在家裡的電腦中

 

-------------------------------------------------------------------------------------------------------------

今天早上十點被消防演習吵醒,原本還以為是來測試警報的正要戴上耳塞繼續睡,就被 koji 敲門說要去逃命囉的趕出房門

看著消防人員教使用滅火器然後就回房了

準備了一下也就和朋友出門去車站想說搭電車去附近的城市晃晃

結果半路下起大雨半濕的到了車站,猶豫了很久到底要去哪站後來去問觀光介紹中心,

他跟我們說這附近要不就去加賀溫泉,要不就去高岡市,不然其他地方也沒什麼好逛的

但是看了看自己帶的錢也不怎麼充足就打消了念頭在車站和旁邊的百貨大樓逛逛就回AEON買東西了

IMG_20131207_150911  

綠色是北海道來的麵包蠻好吃的(哈密瓜麵包?)左邊是紅豆麵包,跟右邊相比遜色不少但紅豆很甜

 

回到家就收到叔叔的訊息

內容是這樣:

阿公過世ㄌ 沒甚摸特別ㄉ事 不必擔心 也不用回來
是你爸爸ㄉ爸爸 我會處理 不准回來

 

到底是多不希望我回去阿,不禁有點好笑和無奈

希望大家都可以調適好心情

我爸常常會用一些很像自虐式的手段來讓別人注意到他的難過和沮喪

希望哥哥妹妹會多注意爸爸一些

雖然在台灣時總是只有我一個人常常待在家裡跟爸爸聊天

 

然後又和何寧小吵了一下架

最近常常吵架真是有點不太好,後來她畫了一朵玫瑰花給我,我們就又立刻和好了蠻莫名其妙的

希望她每天都很快樂

 

大學的好朋友最近也才情傷,也希望能調適好心情囉

 

吃宵夜時,和住我們這間的日本人聊了一下天

發現他竟然在學習當DJ!

當初他搬進來時他跟我說他也蠻喜歡音樂的我還以為只是客套話...

給我看了一下IPHONE裡面的歌幾乎都不認得

一方面覺得他很猛一方面覺得自己真是井底之蛙

 

今日花費:

超市:1000

晚餐:450 麥當勞(最便宜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庭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