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旅行,在旅行上花了不少錢,但從沒想要花錢買名牌行李箱,都是用雜牌的行李箱。直到 2019 年 12月去日本旅行,行李箱直接斷了兩個輪子,讓我不僅狼狽不堪,整個旅遊興致都被打壞了。回台灣把爛箱子丟掉後,認真的開始想要買一個好一點的行李箱來用。做了不少功課,決定買 Samsonite 新秀麗的行李箱來用。聽說他們家的箱子,很耐用耐操,有很多款式可以選擇,是不少領隊與導遊推薦的行李箱。就在我準備下手時,遇到疫情大爆發,延遲了我的買箱計畫。人生總是很難預料。

 

 

行李箱怎麼挑選?

在台灣被關了兩年多,對愛旅行的我,簡直是一種折磨。還好最近解禁了,我迫不急待要飛去新加坡找表姊,第一步當然是買個可靠的行李箱。不改初衷,我在Samsonite 網站上看了一輪,但新秀麗的行李箱,款式多到我不知怎麼選。到敦化北路上的門市看實品,櫃姐很耐心的介紹Samsonite每個系列的特色,有硬殼,也有布面的,硬殼的又分3-4種不同的材質,輪子也有不同等級,有可以煞車的行李箱,也有像個小衣櫥的行李箱。聽完介紹,像是上了一門行李箱的課,只能說新秀麗太厲害,果然是國際品牌,可以開發各種不同特色的行李箱,滿足不同人的需求。

 Samsonite行李箱

對於怎麼選行李箱,要看自己最在乎的特色,跟使用上的需求,來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行李箱。在我的預算範圍內,我後來決定買ARQ這款行李箱,並把這次行李箱的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

 

 

行李箱好壞有差別嗎

Samsonite ARQ 很好推!

我對行李箱的第一個要求是好推(因為之前慘痛的經驗),新秀麗ARQ行李箱的輪子是一種避震輪,推起來不僅滑溜,一點都不費力,推在馬路上也沒甚麼雜音,跟以前雜牌行李箱比起來,Samsonite行李箱真的是好到沒話說,是值得推薦的行李箱,果然是國際大廠牌,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image 

 

 

為什麼我選擇 Samsonite ARQ?

我對行李箱的第二個要求是好裝。這次研究了Samsonite各系列箱款,ARQ能夠勝出是因為它的比例很特別。

一般行李箱都是平均的對半開,但ARQ2:8的比例,一邊的箱子很深,一邊比較淺,這樣的大容量行李箱很好裝。我實測放了三盒鳳梨酥要帶給表姊,三盒一起放進去完全沒問題,還能放六天五夜的衣服和鞋子。跟以前使用對半分的行李箱比較,立刻理解到並不是28吋或30吋的大行李箱就一定很好裝,箱子的比例很重要。像這樣一邊深、一邊淺的大容量行李箱,深的可以放進體積大的物品,淺的那邊其實容量也不小,在打包上超級有彈性,這是ARQ的魅力之二。

 

image

Samsonite ARQ 相對輕,價格又便宜!

第三個要求是很輕的行李箱。跟新秀麗其他箱款比較,ARQ雖然不是最輕的,Samsonite還有28吋行李箱只有3公斤(我提起行李箱時驚呼:怎麼那麼輕?!),但因為預算的關係(高檔超級輕的行李箱要26 28,小資族的我還是買不下手),所以先從符合我預算與需求的款式下手。我買的這個28吋的ARQ,折扣後將近14,000,雖然覺得不便宜,但想想這兩年哪裡也沒去省了不少旅費,買一個好一點的行李箱,算是慰勞自己。跟以前的雜牌箱比,我的ARQ還是比較輕。

 

Samsonite行李箱好用嗎?

image 

第一次買名牌行李箱,疫情後帶它飛去新加坡,整體使用感覺很好。Samsonite行李箱很好推,不論是馬路上還是在機場,行李箱輪子超級滑順,行李推起來一點都不費力,推著Samsonite連走起路來都覺得有風!!呵呵!! 六天五夜新加坡行程,除了衣服還能帶三大盒的鳳梨酥伴手禮,回程空出的空間裝新加坡名產剛剛好,二八分的大容量行李箱真的太讓人驚艷,因為行李箱本身算是輕的,就算塞買東西也不怕超重。整體來說Samsonite ARQ行李箱讓我很滿意,覺得它們的行李箱好用,蠻值得推薦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箱
    全站熱搜

    林庭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